邮箱:ahsklbgs@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组织概况
组织概况

社科联简介: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安徽省社科联),成立于1958年7月,是中共安徽省委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截至2023年2月底,业务主管的省级学会、研究会、协会93个,业务主管的民办社科研究机构26个;全省有16个省辖市社科联、28个县级社科联和28个高校社科联,市县级学会700多个,拥有10万多名会员。

主要职能: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具有公务和业务两类职能。

(一)公务职能主要是:政府授权负责对业务主管的学会、研究会、协会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进行业务管理;受省政府委托组织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社科类)评审工作;负责指导市县社科联和高校社科联开展工作。

(二)业务职能主要是:为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四大职能作用,安徽省社科联构建了四大公共服务平台,一是组织社科界开展全省发展战略等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组织开展省部级的安徽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推动团体会员“三项课题”研究,举办安徽智库论坛,构建“学界兴皖”的应用对策研究平台;二是依照《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构建“安徽人文讲坛”“社科名家大巡讲”、社科普及基地和全省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等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三是组织对安徽地域历史文化、历史人物的研究,联合举办徽学学术大会、淮河文化论坛和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主办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构建“厚重安徽”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平台;四是举办安徽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和青年学术论坛,聚焦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化学术研讨交流,构建多学科、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机构设置:安徽省社科联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内设办公室、学会工作处、普教咨询(科研)处,另设机关党委。

直属机构:安徽省社科联直属单位为《学术界》杂志社。

学术期刊安徽省社科联主管主办的《学术界》杂志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人文社科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是首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咨政专报:《学界兴皖》是专报省领导参阅的内部资料,反映社科界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突出学理性,立足前瞻性,注重可操作性,强调针对性,一事一议,定期报送。

工作简报:《安徽社科联工作》简报主要是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全省社科联系统事业发展。

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230053 电话: 0551-63417233 (传真)0551-63411194 管理员:E-mail :ahsklbgs@163.com

Copyright ◎ 2008 Anhui Province Federation of Social Sciences,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皖ICP备08001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