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ahsklbgs@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社科要闻

%!title()!%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5-15 17:05
【字体:打印

  5月11日,省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涛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机关和杂志社全体人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质量开展读书班的自觉性主动性。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淬炼,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学好看家本领,学出过硬能力,学出强烈担当,真正做到素质过硬、本领高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职责使命;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洗礼,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提振学习之风、弘扬务实之风、涵养廉洁之风,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高效赋能,坚定实干笃行的决心意志,强化执行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做到以学促干、以知促行,在知行合一中打开社科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习要求,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要结合社科联工作实际,重点在学习党中央批准的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上下功夫,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为推动社科事业新发展夯实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开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做到紧扣目标“实”学,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中把握核心要义,掌握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原原本本“精”学,在字里行间领悟原汁原味的理论内涵、思想精髓,悟透思想“活的灵魂”;端正态度“严”学,严格学习纪律,真正坐下来、静下心、摆进去,保证学习时间;联系实际“深”学,从“真经”里学到“真招”,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持之以恒“常”学,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持续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履职担当能力。要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切实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推动社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晓伟

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230053 电话: 0551-63417233 (传真)0551-63411194 管理员:E-mail :ahsklbgs@163.com

Copyright ◎ 2008 Anhui Province Federation of Social Sciences,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皖ICP备08001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