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ahsklbgs@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社科要闻

%!title()!%

(2023年2月8日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14 09:26
【字体:打印

  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8日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代表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团作工作报告。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119人出席会议,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市县和高校社科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郭强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社科事业和社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郭强同志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扛起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勇担职责使命,踔力奋发铸就新辉煌。聚焦重大主题,把准研究方向;胸怀发展大局,提升研究水准;汇聚优质资源,打造精品力作。要坚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彰显新风貌。夯实团结奋斗之“基”,凝聚团结奋斗之“才”,高扬团结奋斗之“风”。会议一致认为,郭强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安徽社科发展实际,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很深的学理思考;既是工作部署,也是业务辅导,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社科联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对安徽社科界来说,是成果丰硕、值得铭记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省社科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拉高标杆,谋大事、抓要事、攻难事、办实事,理论武装更加扎实、服务决策更加有效、社科普及更加亮眼、学术成果更加丰硕、工作基础更加坚实,社科事业呈现出“人心齐、干劲高、作风实、效果好”的生动局面。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剖析问题实事求是。

  会议号召,全省社科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编辑:朱晓伟

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230053 电话: 0551-63417233 (传真)0551-63411194 管理员:E-mail :ahsklbgs@163.com

Copyright ◎ 2008 Anhui Province Federation of Social Sciences,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皖ICP备08001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