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ahsklbgs@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会员动态

%!title()!%

文章来源:马鞍山市社科联      发布日期:2023-12-20 11:07
【字体:打印

  12月9日,马鞍山市社会科学界首届学术年会在安徽工业大学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红,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指出,马鞍山市社科界创新举办首届学术年会,搭建新的学术交流平台,意味着安徽省社科界学术年会“开新枝发新芽”,彰显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生机和活力,同时这也是马鞍山市社科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实际行动,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马鞍山篇章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马鞍山市社科界把牢政治方向,当好思想引领的排头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方方面面。强化学术导向,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赋能者,认真开展学术调查研究,推出一批有前瞻性、专业性、应用性强的社科成果,不断提升社科成果转化率。强化使命担当,当好社科事业发展的践行者,用好学术年会平台载体,健全学术年会运行机制,推动学术评价体系不断完善,发挥好社科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全市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届学术年会以“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马鞍山制造业倍增”为主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高太山研究员、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陈东研究员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如何撰写决策咨询报告”作主旨报告。

  年会共征集年度优秀社科论文75篇,在年度学术成果交流暨颁奖活动上,表彰了22篇优秀成果获奖作者,5位优秀论文作者分享交流自己的学术成果。马鞍山市相关部门和市、县区社科联负责同志、马鞍山市内的6所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社科工作者、学术年会的论文作者等近300人参加学术年会。



编辑:朱晓伟

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230053 电话: 0551-63417233 (传真)0551-63411194 管理员:E-mail :ahsklbgs@163.com

Copyright ◎ 2008 Anhui Province Federation of Social Sciences,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皖ICP备08001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