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ahsklbgs@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会员动态

%!title()!%

文章来源:合肥市社科联      发布日期:2023-09-11 11:24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贯彻落实,构建“大社科普及”格局,9月1日,由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项目——“社科普及进校园”在安师大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成功举办。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在新时代大社科普及中建新功”为主题,联合“知行肥西 学习市集”理论学习活动开展。

图片1.png

学生与合肥市第十九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主题横幅合影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对社会科学知识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在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学以致用”三个互动打卡点。

  在“学海无涯”打卡点,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心仪高校,选择带有党的创新理论、《条例》内容的灯谜纸进行答题。在“学无止境”和“学以致用”打卡点,学生们排着队一起运足球、投壶,按照要求完成任务来获得奖品。若运球碰到障碍物的、投壶没投中的,则需要回答社会科学知识的相关题目,回答正确的学生也可获得奖品。

图片2.png

  展现技术!看谁运球运得快

图片3.png

  选心仪院校参与知识趣答

图片4.png

  比比看谁投中得多

图片5.png

  讲解《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能让孩子们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学习到课堂以外的一些社会科学知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对社科知识的主动学习程度,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开展,让学生对社科知识能明白、记得住,是很棒的教育方式。”一位带班级参加活动的教师称赞道。

  下一步,肥西县将紧扣第十九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主题,通过文艺汇演等各种艺术化宣讲普及方式,积极开展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社科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哲学社会科学素养,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奋力在新时代大社科普及中建新功。



编辑:朱晓伟

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230053 电话: 0551-63417233 (传真)0551-63411194 管理员:E-mail :ahsklbgs@163.com

Copyright ◎ 2008 Anhui Province Federation of Social Sciences,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皖ICP备08001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