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ahsklbgs@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会员动态

%!title()!%

文章来源:省社科联      发布日期:2023-05-10 11:10
【字体:打印

  4月20日上午,金安区望城街道东苑社区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场精彩纷呈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六安市“乡村名嘴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活动火热开启,社区居民们在自家门口近距离享受社科普及视觉盛宴。

  

图片1.png


          活动在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歌曲旋律婉转高亢,伴奏豪迈雄壮,用诗意的语言描绘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盛世气象;相声《我爱研究会》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相声贯口中,既新颖又贴近百姓生活;微宣讲《旗帜引领方向 奋斗创造辉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在党的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艰苦奋斗创造更美好明天风采;音乐快板《礼赞二十大》通过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快板,讲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未来奋斗方向,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微宣讲《张阿姨的“追梦花园”》通过小切口折射出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大格局;朗诵《我们这十年》用充满豪气的语言展现了新时代十年波澜壮阔的恢宏史诗;小品《代代相传》通过皮爷爷、程奶奶等老一代淠史杭工程建设者与新一代淠史杭工程守护者皮定水的故事,诠释了淠史杭精神代代相传的底蕴;剪纸表演《巾帼礼赞二十大》和三句半《自豪吧!六安!》展现了广大妇女同胞讴歌党的二十大、赞美新生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感到无比自豪的精神风貌;庐剧小戏《乡村振兴路上》通过村书记成功解决养殖场纠纷的故事反映了实现以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特征的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整场活动在歌伴舞《领航》中完成了圆满的谢幕,歌曲《领航》豪迈中不失温暖,大气里蕴藏深情,用真挚的语言和情感热情讴歌了新时代的征程上,为我们领航,和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图片4.png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六安市社科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社科普及工作结合起来,市县区联动开展“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通过创新社科普及手段与传播方式,努力将社科宣传普及融入到图书出版、影视作品、文艺演出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造活动之中,寓教于学,寓教于乐。2022年市社科联创新发展课题研究中,《六安红色地标》《皋陶祭典》《百岁红军口述史》等一批社科普及读物获得立项,谋划推出大型庐剧文献剧《淠史杭》、纪录片《一脉相承山海情》等一批影视和舞台艺术作品,抓好广播剧《永远闪光的家书》等重点文艺项目创作生产,进行创作重排红色民歌剧《大别山之恋》,新创现代黄梅大戏《锁龙图》入选省厅戏剧孵化计划大戏项目,推出了一批通俗易懂,具有丰富知识含量和较高社科普及价值的科普佳作。



编辑:张会生

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230053 电话: 0551-63417233 (传真)0551-63411194 管理员:E-mail :ahsklbgs@163.com

Copyright ◎ 2008 Anhui Province Federation of Social Sciences,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皖ICP备080015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