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ahsklbgs@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会员动态

%!title()!%

文章来源:黄山市社科联      发布日期:2023-04-25 16:43
【字体:打印

  4月21日,黄山市社科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歙县郑村西溪参观不疏园文物文献资料展。

  近年来,黄山市社科联高度重视地方文化的挖掘研究,组织专家学者深挖徽文化资源富矿,努力发挥徽商故里、徽文化发祥地的独特优势,大力推动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组织参与此次观展活动,旨在让社科干部感受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人文与职业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组织引领全市社科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讲好黄山故事、弘扬徽州文化,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力量。

248852337.jpg

  西溪不疏园为皖派汉学的发源地,为清乾隆年间徽商汪泰安为培养子弟读书所建的集园林、别墅、家塾于一体的学馆。徽派朴学的奠基人江永曾执教于此,有“江门七子”之称的戴震、程瑶田、金榜、汪梧凤等曾在此问学,他们在此研学并著书立说,由此走向全国、影响宇内。此次在郑村和义堂展出的文物文献种类繁多,有汪贡廷、汪运錀、汪宗沂、汪福熙、汪律本、汪印泉、汪采白、汪丙炎、汪勖予等书画作品,还有账本、契纸、书信、笔记等徽州文书,展现了徽州传统社会200多年的文化传承史,吸引了省内外的徽学专家学者前来观展。



编辑:朱晓伟

地址: 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230053 电话: 0551-63417233 (传真)0551-63411194 管理员:E-mail :ahsklbgs@163.com

Copyright ◎ 2008 Anhui Province Federation of Social Sciences,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皖ICP备08001559号